牧者心聲

牧者心聲

親愛的事工領袖/朋友們:

加拿大國慶日快樂!希望你有機會與家人及所愛的人充滿活力及煥然一新。

今年的加拿大國慶日絕對與往年不同,因為我們發現了沒有標記的加拿大原住民兒童的墳墓,重新打開昔日的傷口。作為一個信仰群體,在社區裏發生的事讓我們刻意地停下來、禱告、聆聽、學習和回應。

讓我們緊記上帝仍然在事情的背後作工。他仍繼續施行救恩和拯救,因為他的應許不會離開我們,也不會丟棄我們。

今年夏天,我們將暫停日常的講道系列,讓不同的會眾群體專注於他們選擇的聖經主題。

國語群體將專注於聖經的人物亞伯拉罕。至於粵語堂的會眾,我們將透過摩西的品格來審視上帝的本質及使命。最後,我們的英語會眾將關注一個名為「向上帝敝開心扉」的系列,專注於作為基督徒所感受到的各種情感。

與此同時,當各個群體結束夏季系列後,每周的信息將恢復。祝大家有一個蒙福及喜樂的夏天。

期待很快與你們聯繫和服侍你們。

祝福你!

馬天佐牧師
8月1日21年

牧者心聲 (7月4日21年)

親愛的事工領袖/朋友們: 加拿大國慶日快樂!希望你有機會與家人及所愛的人充滿活力及煥然一新。 今年的加拿大國慶日絕對與往年不同,因為我們發現了沒有標記的加拿大原住民兒童的墳墓,重新打開昔日的傷口。作為一個信仰群體,在社區裏發生的事讓我們刻意地停下來、禱告、聆聽、學習和回應。 讓我們緊記上帝仍然在事情的背後作工。他仍繼續施行救恩和拯救,因為他的應許不會離開我們,也不會丟棄我們。 今年夏天,我們將暫停日常的講道系列,讓不同的會眾群體專注於他們選擇的聖經主題。 國語群體將專注於聖經的人物亞伯拉罕。至於粵語堂的會眾,我們將透過摩西的品格來審視上帝的本質及使命。最後,我們的英語會眾將關注一個名為「向上帝敝開心扉」的系列,專注於作為基督徒所感受到的各種情感。 與此同時,當各個群體結束夏季系列後,每周的信息將恢復。祝大家有一個蒙福及喜樂的夏天。 期待很快與你們聯繫和服侍你們。 祝福你! 馬天佐牧師7月4日21年

Read More

牧者心聲 (6月27日21年)

親愛的事工領袖/朋友們: 今天是我們結束「禱告引導」的講道系列。在這個系列中,我們發現禱告深透了基督的生活和事工的各方面。他的事工以禱告開始,以禱告為高潮,以禱告為動力,以禱告為重點,以禱告為中心。 我們的禱告是效法耶穌的榜樣,藉着禱告倚靠天父與我們的同在。 今天講道的經文取自以弗所書6:18。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同時亦告訴我們,我們已經透過基督耶穌領受了一切屬靈的祝福。我們被上帝收納、預訂和揀選。我們有聖靈的印記,並且與基督聯合。作為基督的跟隨者,我們不單享受在他裏面所領受的一切,還要活出屬於基督,並在基督裏被更新的屬靈實況。 但在路途中,我們要面對戰爭,並且必須學習站立穩固。敵人想要擊倒我們。我們不是與血肉搏鬥,我們的戰爭是看不見的,是一埸屬靈的戰役。在這場戰爭中,上帝為他的子民提供了屬靈的盔甲。腰帶、頭盔、護心鏡、鞋,並且一把劍。但是還有一樣,就是禱告。對於這場屬靈的爭戰,我們有一個屬靈得勝的機會,就是向神禱告。 今天的經文保羅提醒我們在任何場合都要禱告:“要靠着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,並要為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。”‭‭以弗所書‬ ‭6:18‬ ‭ 這經文讓我們深入了解如何專注在禱告中。 在聖靈裏禱告=上帝賦予我們在聖靈的幫助下有禱告的能力。隨時多方=我們應該與上帝保持着持續和開放的溝通。禱告祈求=我們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禱告。警醒=我們要放眼所祈求的是什麼,祈求聖靈指示我們如何祈求及祈求什麼。不倦=祈禱就好像砍柴。辛苦,但健康。我們走得越深就越容易。為眾聖徒祈求=培養一個為我們在基督裏所愛和認識的人禱告。...

Read More

牧者心聲 (6月20日21年)

親愛的事工領袖/朋友們: 父親節快樂 今天早上,我們來到有關禱告指引講道系列的尾聲。這段經文取自出埃及記17:8-16。 我們看到以色列人正在前往西奈沙漠旅程中,遭到亞瑪力人的襲擊,他們是在巴勒斯坦南部漫遊該國的游牧民族。 摩西吩咐約書亞挑選一些人去迎戰亞瑪力人,同時他拿着神的仗站在山頂上。當摩西向神舉手的時候,約書亞和他的同伴與亞瑪力人作戰。他並非在表演什麼魔術,也不是威嚇亞瑪力人,這是他祈禱的姿勢。 聖經經常提及舉起手站立的禱告,作為對上帝倚靠的標誌。我們伸出手切切地禱告,代表着向我們尋求幫助的來源所表現的崇敬。亞倫和戶珥與摩西在一起。當摩西的手舉起來的時候,約書亞和他的同伴便獲勝。當摩西疲倦而垂下雙手時,亞瑪力人便獲勝。 亞倫和戶珥很快就明白摩西舉起雙手的重要性。他們找了一塊石頭讓摩西坐下,兩個人也協助舉起摩西的雙手。因此,摩西能夠一直舉起雙手,在一天結束的時候約書亞便擊敗了亞瑪力人。當我們面臨困難、不確定性和屬靈爭戰時,就好像摩西一樣,讓其他人與我們一起支持和代禱,使我們更有力量。在你的生活中,你正在為誰代禱,或者你要求誰人可以為你禱告? 當你渡過這一個星期時,願今天的經文有力地提醒我們,無論我們面臨什麼樣的爭戰或環境,上帝都與我們同在。我們得力的倚靠是他的大能,我們的信心透過禱告(倚靠上帝就是我們的旗幟)得到加強,使我們有力量面對擺在我們面前的任何爭戰。 與你攜手同行, 馬天佐牧師...

Read Mor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