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 (6月27日21年)

親愛的事工領袖/朋友們:

今天是我們結束「禱告引導」的講道系列。在這個系列中,我們發現禱告深透了基督的生活和事工的各方面。他的事工以禱告開始,以禱告為高潮,以禱告為動力,以禱告為重點,以禱告為中心。

我們的禱告是效法耶穌的榜樣,藉着禱告倚靠天父與我們的同在。

今天講道的經文取自以弗所書6:18。保羅寫信給以弗所教會的同時亦告訴我們,我們已經透過基督耶穌領受了一切屬靈的祝福。我們被上帝收納、預訂和揀選。我們有聖靈的印記,並且與基督聯合。作為基督的跟隨者,我們不單享受在他裏面所領受的一切,還要活出屬於基督,並在基督裏被更新的屬靈實況。

但在路途中,我們要面對戰爭,並且必須學習站立穩固。敵人想要擊倒我們。我們不是與血肉搏鬥,我們的戰爭是看不見的,是一埸屬靈的戰役。在這場戰爭中,上帝為他的子民提供了屬靈的盔甲。腰帶、頭盔、護心鏡、鞋,並且一把劍。但是還有一樣,就是禱告。對於這場屬靈的爭戰,我們有一個屬靈得勝的機會,就是向神禱告。

今天的經文保羅提醒我們在任何場合都要禱告:“要靠着聖靈,隨時多方禱告祈求,並要為此警醒不倦,為眾聖徒祈求。”
‭‭以弗所書‬ ‭6:18‬ ‭

這經文讓我們深入了解如何專注在禱告中。

在聖靈裏禱告=上帝賦予我們在聖靈的幫助下有禱告的能力。
隨時多方=我們應該與上帝保持着持續和開放的溝通。
禱告祈求=我們可以使用各種不同的方式來禱告。
警醒=我們要放眼所祈求的是什麼,祈求聖靈指示我們如何祈求及祈求什麼。
不倦=祈禱就好像砍柴。辛苦,但健康。我們走得越深就越容易。
為眾聖徒祈求=培養一個為我們在基督裏所愛和認識的人禱告。

朋友們!在這場屬靈戰爭中我們提供所有的武器,讓我們不要忘記禱告。我發現禱告就是我帶給上帝的五個餅和兩條魚。是的,他可能看起來微不足道,但是經過基督的手,便綽綽有餘了。

讓我們照着自己的本相來到神的面前。讓我們盡力地向他呼求。向他敞開心扉,讓他在你所在的地方遇見你。當你禱告時,你是拿着一件重要的武器,因為上帝是有能力的,他聽到了他子民的呼求。

與你一起同行

馬天佐牧師
6月27日21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