門徒信仰的核心

門徒信仰的核心

證道浸信會(美麗徑堂)強調門徒培訓的重要,希望成為門徒導向的教會。我們都知道耶穌給予我們的大使命是「普傳福音,使人作門徒,遵行祂的教訓。」(太廿九:19-20; 可十六:15-16; 路廿四:47-48 ; 約廿:21)

每個耶穌的跟隨者(門徒)都是已被救贖的新人(林後5:17),其生命必須是活出信仰的生活模式(弗4:1),能夠見證耶穌基督。所以,證道浸信會(美麗徑堂)以下列五個門徒信仰的核心價值為依歸,包括:「敬拜生命(西3:16-17)」、「靈命培育(提後3:16-17)」、「肢體生活(弗4:1-3)」、「社區關懷(太9:35-36)」以及「宣教事工(羅10:13-15)」,這五方面均屬於門徒基本的生活模式、是整體性的,五者缺一不可,也是聖經對每個門徒的要求,意思即是每個門徒都要:1. 有全人的敬拜,包括教會、家庭、工作和日常生活中都在敬拜神;2. 熟唸和活出神的話;3. 跟其他信徒建立良好的肢體生活、彼此相愛、互相激勵扶持;4.以行動去關愛社區,彰顯耶穌基督的愛;5. 透過禱告和行動去參與本地及遠方的宣教事工。門徒更要在這五方面不斷的進深操練,冀能更像耶穌、行神旨意、榮耀神。

上述不單是門徒的核心價值,教會各語言堂理事的結構也根據了五個核心價值而組成,盼望各部門的事工都以幫助會友建立合乎聖經的生活模式、以至進深成長而努力。

五個核心價值

一、敬拜生命(Celebration):

  • 目標:一個以神為中心的生命,時刻都因有神的同在而高興歡欣。
  • 經文:當用各樣的智慧,把基督的道理豐豐富富地存在心裡,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彼此教導,互相勸誡,心被恩感歌頌神。 無論做什麼,或說話或行事,都要奉主耶穌的名,藉著他感謝父神。(歌羅西書 3:16-17)

二、靈命培育(Nurturing):

  • 目標:把神的話語融入日常生活中,目的是要成為基督耶穌熱誠的跟隨者,善用神所賜的恩賜榮耀神。
  • 經文: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,於教訓、督責、使人歸正、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, 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,預備行各樣的善事。(提後3:16-17)

三、肢體生活(Body Life):

  • 目標:要明白每一個人的生命都是珍貴的,應全然委身,靠著基督耶穌無條件的愛互相支持,同心同行。
  • 經文:我為主被囚的勸你們:既然蒙召,行事為人就當與蒙召的恩相稱, 凡事謙虛、溫柔、忍耐,用愛心互相寬容, 用和平彼此聯絡,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。(弗4:1-3)

四、社區關懷(Community Concern):

  • 目標:因著神的大愛,以實際行動去關懷和影響社區,切實活出信仰。
  • 經文:耶穌走遍各城各鄉,在會堂裡教訓人,宣講天國的福音,又醫治各樣的病症。 他看見許多的人,就憐憫他們,因為他們困苦流離,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。(太9:35-36)

五、宣教事工(Missions):

  • 目標:藉著祈禱的大能,透過佈道、宣教和植堂,於本地及遠方為基督耶穌作見證。
  • 經文:因為「凡求告主名的,就必得救」。 然而,人未曾信他,怎能求他呢?未曾聽見他,怎能信他呢?沒有傳道的,怎能聽見呢? 若沒有奉差遣,怎能傳道呢?如經上所記:「報福音傳喜信的人,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!」(羅10:13-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