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 (6月20日21年)

親愛的事工領袖/朋友們:

父親節快樂

今天早上,我們來到有關禱告指引講道系列的尾聲。這段經文取自出埃及記17:8-16。

我們看到以色列人正在前往西奈沙漠旅程中,遭到亞瑪力人的襲擊,他們是在巴勒斯坦南部漫遊該國的游牧民族。

摩西吩咐約書亞挑選一些人去迎戰亞瑪力人,同時他拿着神的仗站在山頂上。當摩西向神舉手的時候,約書亞和他的同伴與亞瑪力人作戰。他並非在表演什麼魔術,也不是威嚇亞瑪力人,這是他祈禱的姿勢。

聖經經常提及舉起手站立的禱告,作為對上帝倚靠的標誌。我們伸出手切切地禱告,代表着向我們尋求幫助的來源所表現的崇敬。亞倫和戶珥與摩西在一起。當摩西的手舉起來的時候,約書亞和他的同伴便獲勝。當摩西疲倦而垂下雙手時,亞瑪力人便獲勝。

亞倫和戶珥很快就明白摩西舉起雙手的重要性。他們找了一塊石頭讓摩西坐下,兩個人也協助舉起摩西的雙手。因此,摩西能夠一直舉起雙手,在一天結束的時候約書亞便擊敗了亞瑪力人。當我們面臨困難、不確定性和屬靈爭戰時,就好像摩西一樣,讓其他人與我們一起支持和代禱,使我們更有力量。在你的生活中,你正在為誰代禱,或者你要求誰人可以為你禱告?

當你渡過這一個星期時,願今天的經文有力地提醒我們,無論我們面臨什麼樣的爭戰或環境,上帝都與我們同在。我們得力的倚靠是他的大能,我們的信心透過禱告(倚靠上帝就是我們的旗幟)得到加強,使我們有力量面對擺在我們面前的任何爭戰。

與你攜手同行,

馬天佐牧師

Jun 20, 20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