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過儆醒生活

同過儆醒生活

全文

疫情下女婿常常幫忙代購食物和雜貨,讓我們可以留在家中,不用外出,實在感恩!

但買回來的東西,原來要做不少工夫。曾在YouTube看到有美國的醫生介紹,如何處理食物和雜貨,照著這些方法做,可說是如臨大敵,如履薄冰。首先是預備梘水,放入可浸洗的東西,其他就用浸過梘水的布抹淨,太太從旁協助,一起更換全新的膠袋。

在這過程中,我想起這病毒和罪一樣,可說是無處不在。有不少人在生活上或出外時,會小心處理及避開接觸病毒的機會,以免感染而生病。輕則在病中經歴苦楚,嚴重時有可能致命,甚至傳染給家人。

同樣我們對付罪,是否會小心處理和防備?如容讓罪進入我們生命裡,後果也可以非常嚴重,而且不容易將它趕出去。

  若以這病毒作為借鏡,作為基督徒更要儆醒,不可容許罪的入侵。又如上述換新膠袋時,需要太太幫忙,這好比有教牧,導師和肢體在旁邊,一同過儆醒的生活。

願主幫助我們能夠過得勝的生活,也在疫情下保護我們,遠離這個病毒,阿們!

容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