禱告事項 2020年8月30日

禱告事項 2020年8月30日

神家代禱 | 神國代禱粵語堂 | 國語堂 | 英語堂 | 兒童事工

神家代禱

1.  隨著「COVID-19」疫情持續的情況下,教會繼續舉行網上崇拜。 作為一個信仰的羣體,讓我們同心仰望、尋求神的旨意,一起渡過這艱難的時刻;為我們的靈命禱告,願我們在這段期間與主建立更深的親密關係。願我們一起經歷,教會並不單是信徒崇拜的地方,更是一個實踐「門徒導向」的信仰羣體。請為教會領導團隊禱告,現正積極籌備教會重新開放的一切妥善安排,驅使教牧及行政同工能夠適應現在第二階段的重啓情況。

2. 2020 年教會主題是:「去結果子」。這是延續三年教會「去,結果子」的主題,讓我們積極追求靈裏的成長,貫徹門徒倍增的見證。請為教會推動「門徒導向教會」的方向及計劃禱告;教牧現正商討及計劃 2021年度的教會主題及方向,祈求天父引領 。

3. 為9月19日的「教會年會」禱告,求聖靈感動肢體踴躍參加,支持教會事工運作的同時也求主掌管帶領「年會」能順利進行。

4. 為在疫情下受影響的每一位肢體禱告 — 前線工作的各行各業工作人員、醫護人員、受到暫時解雇的人;還需要每天上班或在家中工作的人;並為學生和老師預備9月新學期開課的適應及所面對的各樣困難禱告。

5. 隨著緊急狀態令續漸解封,第三階段經已重啓,求主讓我們關心體貼我們的家人和朋友的需要。為教牧及同工們禱告,讓彼此同心集結力量,一同面對新階段的適應和轉變,並為迎接疫情第二波作好充份準備。

6. 為弟兄姊妹過一個有意義的暑假禱告,希望大家除了享受夏日和休息以外,也能找到更有意義的方法去渡過暑假。

神國代禱 

1. 請為所有本地及海外事奉的宣教士及各宣教伙伴禱告、求主在疫情下格外保守他們,免受病毒感染。

2. 願我們學習彼此相愛,實踐愛心關懷和付出,活出基督的愛。
a. 請為所有的前線工作人員禱告,保守他們雖然在前線,卻不被病毒感染,讓他們的家人得到照顧,使他們可以安心;
b. 請為失業人士、家庭及失去收入的商舖禱告,在這疫情爆發中,求主憐憫,幫助他們走出困境,在心靈和物質需要上得到解決!
c. 為那些在疫情下受到隔離的人及居住在老人中心的長者禱告,因他們與家人及親友隔絕,導致心靈不安和焦慮,甚至出現抑鬱情緒,求主親自安慰 。
d. 為教會的 「COVID 19 關愛 • 齊心通訊」禱告,盼望有機會去祝福他人。並為既要在家中上班、又要兼顧子女的夫婦禱告,求主幫助他們有智慧地運用時間,適當地安排日常的各項大小事務。
e. 請為全球受疫情影響的地區禱告,求主憐憫醫治那些受到感染的人,並安慰那些因這疫症痛失親人的人。
f. 為加國及安省政府禱告,雖然省府經已重啓第三階段,仍然祈求神繼續帶領政府為市民謀求最安全的政策及措施。
g. 為所有受到貝魯特大爆炸影響,正面對生命及生活威脅的家庭,與及因種族主義影響受到逼迫的家庭禱告,在疫情影響下,更是雪上加霜,求主幫助這些家庭,讓他們可以得到救援,盡快重建家園。

3. 為今年夏天的福音外展事工禱告,感謝神讓這些事工成為社區鄰里的祝福,讓我們得著向別人分享主耶穌的機會。

4. 請為我們所居住的城市禱告,祈求神保守我們有良好的治安與保護。為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所做成的重大傷亡禱告;並為世界各地極端天氣釀成的天災禱告,與及在全球各地出現的反種族歧視、香港的社會衝突事件及嚴進的第三波疫情禱告,求主憐憫掌管。

粵語堂

1. 由於安省經已重啟第三階段,大部份人士要回到工作崗位,為他們適應在家庭及工作的平衡禱告。

2. 請禱告記念在疫情中弟兄姊妹能夠以不同形式繼續彼此聯繫,在主裏成長。

3. 請紀念在疫情影響下的牧養安排禱告,透過不同的形式仍然可以牧養弟兄姊妹 。

4. 請紀念長者事工,特別居住於安老院的長者,暫時未能探望他們,願主賜他們平安 。

5. 為弟兄姊妹參與每週不同時間舉行的「教牧與弟兄姊妹網上分享禱告時段」代禱。

6. 鑒於香港不穩定的情況,將有回流的加拿大人及香港的新移民,請為籌劃迎接回流及新移民的事工禱告。

7. 為身體軟弱的肢體代禱:李偉明師母、黃劉珠清、李黃笑群、Jeremy Shum、徐旭林 (Benny)、關敏珊 (Maggie)、陳佩芳、Connie Huang (童軍家長)、余麗珍 (許美萍Virginia 母親)、鍾嘉英(Gary)、麥小慈 (麥偉峰Alex 的姐姐)、顏楊堯雲。

國語堂

1. 為自己與神的關係:
在這特殊時期把危機變成安靜禱告與神親近的機會,求神保守自己能活出神喜悅的樣式榮耀祂。

2. 為教會的牧者、執理事等領䄂們禱告:
求神賜下智慧與能力,知道如何在這特殊時期作出合乎神心意的決定,帶領教會更健康地發展擴大,在社區像明燈照亮,將神國的美好顯於世人面前 。

3. 為失業的人禱告:
求神讓弟兄姊妹忍耐等候、順利渡過難關。經濟上有困難的能互相交通、彼此幫助。

4. 為身體軟弱的禱告:
傅景文弟兄、盧爾健先生及晏淑華女士等,並為李關武小兒子 Emmanuel 的髖關節疼痛禱告;求神讓林麗玉姊妹能儘快得到合適的醫治,賜醫生智慧將病灶完全控制並清除。
特別為疫情時期的長者們祈禱。求神保守他們有健康的身體,有慢性老年病的能得到很好控制,儘量不用去醫院就診 。

5. 弟兄姊妹參與的鏈接祈禱,求神感動更多的肢體加入到禱告大軍的行列,為世界為教會守望。

英語堂

1. 請為英語堂週二、週三晚上7:30及週四、週五上午10:30 的網上祈禱分享會禱告,鼓勵大 家在這個不明朗的時期踴躍參與 。

2. 請為英語及青少年團契聚會禱告:
a. Katalyst 中學生團契: 9月4日週五長週末假期,沒有團契聚會。
b. Refresh 成人及青年團契:9月4日週五長週末假期,沒有團契聚會。
c. Philia 初中學生團契:9月12日週六晚有「Kick Off Night」。
教會雖然因疫情影響而停止於教會聚會,願團契小組可以網上形式繼續團契聚會,彼此關顧,茁壯成長 。

3. 繼續為身體及心靈軟弱的弟兄姊妹祈禱。

4. 為Gr.6學生開始加入英語堂及青年事工 (EM/YM) 聚會的過渡及適應禱告,盼望YM導師們可以培育他們成為門徒並結出屬靈的果子。也為Gr.8學生將會升讀高中,及Gr.12學生準備入讀大學的適應禱告。

5. 為正在舉行的「夏日與你同行」英語堂及青年事工 (EM/YM) 聯合聚會禱告,讓他們可以更透徹明白神的真理,並將其應用到日常生活當中。

兒童事工

1. 為兒童禱告,求主讓他們在這段期間經歷與神同在和平安。

2. 為所有參與兒童事工事奉的弟兄姊妹禱告,願他們從神得著力量和智慧,忠心地服侍證道每一個家庭。


神家代禱 | 神國代禱粵語堂 | 國語堂 | 英語堂 | 兒童事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