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會是我家

教會是我家

全文

記得以往在主日崇拜時,曾多次唱過詩歌《教會一家》,但歌詞的內容,只是頭腦上的知識,其實感受並不算深刻。直到今年3月15日,教會首次將崇拜改在網上舉行,一切便變得不一樣了!

  在疫情前, 原以為返教會崇拜及團契聚會,只是基督徒的責任。豈料父神的愛,已不知不覺間滲入我的心坎,而且充滿饑渴慕義之情,也漸漸視教會為我的家!

  猶記起首月的網上崇拜,每次聽到牧師講道,我都淌下淚來。再看到禮拜堂內的擺設,真有說不出的感嘆!以往唾手可得的事,現在竟然變得遙不可及!記得有次讚美小組在網上領唱《立志擺上》,聽到這首曾是團契獻唱的詩歌,我簡直是泣不成聲!

  或許有肢體會問:「在疫情下教會仍舉辦網上聚會,不也是一樣嗎?」試想像子女在外國留學,固然可以使用科技進行視像交談,但與親身的噓寒問暖、四目交投的對話,兩者是截然不同!

  過去每星期見到弟兄姊妹,我以為是理所當然的事;直至政府實行緊急令,才懂得珍惜相處的機會。日有所思,夜有所夢,我曾多次夢到,在教會中與弟兄姊妹相遇,也有在聯誼活動中聚首。

  最意想不到的是,我竟然重拾那份如少女般的心情,放學回家時渴望收到遠方情人的書信;那份如傻女的心情,每次經過教會門外,期盼停車場內停泊多些車輛。

  每個家庭各有難處,既有受歡迎也有不可愛的成員,不易為世人接納。唯獨是那位愛我們到底的父神,對我家中那位有異常行為且不受歡迎的孩子,給予他恩典及憐恤。所以教會是我家,更是我孩子的棲身之所。

小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