牧者心聲 (6月13日21年)

親愛的事工領袖/朋友們:

大部份的基督徒都會承認禱告的重要。更具體地說,我們都認同必須忠心地彼此禱告,為整個教會群體禱告。可是話雖如此,我們知道應該禱告,問題是我們真的這樣禱告嗎?究竟我們花了多少時間為別人及教會禱告呢?

一個重要的問題:當我們彼此禱告的時候,我們的焦點是什麼?我們彼此代禱時最關注的是什麼?

今天早上我們專注於歌羅西書1:9-14, 看看保羅如何為歌羅西教會禱告,與及他祈求上帝可以透過他們做什麼。當我們一起研讀這段經文的時候,願意我們可以從中得着激勵,反省我們禱告的內容,是否切實互相代求,及為教會禱告。

這段經文揭示了保羅為歌羅西人祈求上帝悅納他們的禱告及生活,就是一個討神喜悅及尊重他的生活。

保羅禱告的榜樣,使我們重新對禱告的委身及禱告內容的評估。我們的禱告,也該期望周圍的人和教會的群體都認識上帝旨意,並且將這些知識應用在他們的生活上,以配合上帝的期望。

你今天為誰禱告?保羅禱告的那一部份適切他們的需要?

馬天佐牧師
6月13日2021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