信仰難題解答

信仰難題解答

分享信仰問題,讓你更了解明白我們的信仰。

這可以用非常科學的方法來驗證的。科學的步驟是:第一先有假設,第二用實驗去證明或推翻這个假設。雖然科學實驗絕少是第一次就成功的,但是假設若正確,實驗若認真、執着,一定會成功的。

現在請你先假設有神,再用最真誠的心作一个實驗,向神說:“神阿,如果你是真的,我愿意接受你,請你向我證明你的真實,我愿意認識你”。你若愿意作這个實驗,神一定會給你答覆,親自啟示你祂的存在。基督徒都能見證他們作了這个實驗并且成功了。你若愿意作這个實驗,你將毫無損失,反而會因此得到了人生中最大的宝藏 :這位宇宙中獨一無二的真神成為你的新生命,一生的倚靠和意義。

約翰福音1:12: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入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成為神的兒女。

馬太福音7:8:因為凡求的,就得着;尋找的,就尋見;叩門的,就給他開門。

自稱是神的應該有神性,并且是與眾不同,超凡的1

祂應該是無所不知,無所不在,無所不能,超越時空2,自有永有的一位3

祂敢大胆地說4祂是一切的造物主,祂能說出宇宙的來源,宇宙的終極5,祂的預言無不應驗。

祂像光一樣非常奧秘,但絕不神秘6,7。祂愿意公開地讓人接近祂、觀察祂、認識祂,與祂同行、同住,人却研究不透祂,因為祂說的話不是道理,是真理8

祂愛罪人,却不與罪妥協9。祂愿意將自己交給人察究,被人公開地从各个方面審查,人却找不出祂有任何過錯,祂是完全無罪的一位10

祂不要跟隨祂的人給祂任何東西,因為祂雖然一無所有,却能使跟隨祂的人一無所缺11

祂不要求跟隨祂的人服侍祂,祂倒樂意服侍他們12,因為祂愛人,愿意為人舍己13。

祂不尋求人擁護祂,祂反倒主動拒絕人給祂任何的榮耀14。

祂不是用祂的作為來改變社會,祂是用祂的生命來改變人性。接受祂生命的人能尝到不朽15的滋味。

祂不要跟隨祂的人為祂賣命,祂反愿意為他們付出自己的性命。祂更甘心的原諒16那些逼迫祂,毀謗祂,鄙視祂,將祂置于死地的人們。

祂能步入死亡再走出來, 因為祂是永活的神17

人類歷史上只有耶穌基督符合以上所有的條件。

歷世歷代,跨文化跨地域,許許多多的人都說祂是神,祂也自稱是神,因為,惟有祂是神

祂愛我們,我們也可以這祂!你愿意認識并接受祂嗎?

a. 以弗所書1:20-21:就是祂在基督身上所運行的,使祂從死人中復活,叫祂在諸天界里,坐在自己的右邊,遠超過一切執政的、掌權的、有能的、主治的、以及一切受稱之名,不但是今世的,連來世的也都在內。

b. 希伯來書1:10-12:…“主阿,你起初立了地的根基,諸天也是你手的工作;天地都要滅沒,你却長存;一切都要像衣服漸漸舊了, 你要將天地像外衣一樣卷起來,天地就像衣服一樣改變了;惟有你仍是一樣,你的年數也沒有窮盡。”

c. 啟示錄22:13:我是阿拉法,我是俄梅嘎;我是首先的,我是末後的;我是初,我是終。

d. 路加福音22:70:他們都說,這樣,你是神的儿子么?耶穌對他們說,你們說的對,我是。

馬可福音14:61-62:…大祭司又問祂說,你是那當受頌讚者的儿子基督不是?耶穌說,我是。

e. 歌羅西書1:15-17: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,是一切受造之物的首生者。因為萬有,無論是在諸天之上的、在地上的、能看見的、不能看見的、或是有位的、主治的、執政的、掌權的,都是在祂里面造的;万有都是借着祂并為着祂造的;祂在萬有之先,万有也在祂里面得以維系;

f. 約翰福音1:4:生命在祂里面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

g. 約翰福音1:9:那光是真光,來到世上,要照亮每一个人。

h. 約翰福音14:6:耶穌說,我就是道路、實際、生命;若不借着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。

i. 希伯來書1:8-9:論到子却說,“神阿,你的宝座是永永遠遠的,你国的權杖是正直的權杖。你愛公義,恨惡不法;所以神,就是你的神,用歡樂的油膏你,勝過膏你的同伙。”

j. 路加福音23:14-15:就對他們說,你們把這人帶到我這裡,說祂是煽惑百姓的,看哪,我也曾將你們告祂的事,在你們面前審問過,并沒有查出祂有什么該定罪的;就是希律也是如此,因為他把耶穌送回我們這裡來,可見祂沒有作過甚么該死的事。

k. 哥林多後書8:9:你們知道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,祂本來富足,却為你們成了貧窮,叫你們因祂的貧窮,可以成為富足。

l. 約翰福音13:3-5:耶穌…就起身離席,脫了外衣,拿一条手巾束腰。隨後把水倒在盆里,就開始洗們徒的腳,并用自己所束的手巾擦干。

m. 馬太福音20:28:正如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,并且要舍命,作多人的贖價。

n. 約翰福音6:14-15:『眾人看見耶穌所行的神蹟,就說,這真是那要到世上來的申言者。耶穌既知道眾人要來強逼祂作王,就獨自又退到山上去了』。

o. 彼得前書1:3-5: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神與父是當受頌讚的,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,藉耶穌基督从死人中復活,重生了我們,使我們有活的盼望,可以得着不能朽坏、不能玷污、不能衰殘,為你們存留在諸天之上的基業,就是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,得着所預備,在末后的時期要顯現的救恩。

p. 路加福音23:34:當下耶穌說,父阿,赦免他們,因為他們所作的,他們不曉得…

q. 馬太福音28:5-6:天使就對婦女說,不要怕,我知道你們是尋找那釘十字架的耶穌。祂不在這裡,照祂所說的,已經復活了…

信則有,不信則無的心理現象,只能建立在有客觀存在的事實上。

就如你聽說你遠房的親戚留了一大笔銀行存款給你,如果這笔錢不是客觀的存在,你即使去了銀行也得不到這笔不存在的錢。但是這笔錢若是客觀的存在,并且你主觀的相信有,而去銀行兌現,你就能享有這笔錢。你若主觀的不相信,而不去銀行兌現,那對于你來說,的確是沒有這笔錢。如果你想查證你听說的這笔存款是否客觀的存在,就必須的去銀行詢問才知道。

聖經中的信是接受,信神是听到神的話就接受神。現在你既然聽說有神,你愿否主動的去詢問一下呢?請作以下的禱告:“耶穌基督,你存在么?你是真神么?如果你是,我愿意接受你,我愿意認識你。”如果你作這樣的詢問,你必要發現,祂是真實的,客觀的存在,你也主觀地得到了祂。

希伯來書11:1: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 底,是未 見 之 事 的 確 據。

羅馬書10:17:可見信是由於聽,聽是借着基督的話。

約翰福音1:12: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入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成為神的兒女。

好的標准是相對的。在沒有遇到神之前,沒有嘗過神的美善之前,我們也許覺得現在就過得很好。但是,如果可以遇見神,并且有機會嘗到與神合一的生活,那才是最高,最好的生活:能坦然無惧的面對未來,适得其所的面對現實的生活。你愿意嘗試麼?如果你不愿意,神并不會勉強你。但是,如果你愿意接受神不朽的生命,就能過一種得其所在、美妙無比、與神是一的生活,你愿意嘗試嗎?

 

約翰福音12:46:我到世上來作光,叫一切信入我的,不住在黑暗里。

約翰福音12:36上:你們應當趁着有光,信入這光,使你們成為光的兒子。

基督徒并非保了平安險,長壽險,幸福險的人。人有生老病死,人生有酸甜苦辣,悲歡離合,無論接受神,不接受神,這些都是人生必經之路。基督徒也不例外。接受了基督以后,也照樣有逆境順境,有苦有樂。因為神的旨意不是要改變人的環境,而是要改變在環境中的人。

基督徒的人生是永不孤單的,因為我們的一生有神同在。我們有一位無所不在的良師益友,終身伴侶。我們不怕面對人生的境遇。因為祂的生命是適應一切的生命,祂的恩典是永遠夠用的。 基督徒雖有順境與逆境,却沒有倒霉的事。因為每一件事都能讓我們在過程中經歷和享受祂是奇妙的策士、永遠的父、全能的神、和平的君并好牧人。

我們雖經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祂與我們同在。有了基督,逆境反而能使我們經歷神超越一切的生命與能力,在我們的人生過程中留下神永恆的痕迹,那存到永遠、最有价值、不朽坏的成分。

詩篇23篇:耶和華是我的牧者;我必不至缺乏。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,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。祂使我的魂甦醒,為 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。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,也不怕遭害,因為你與我同在;你的杖,你的竿,都安慰我。在我敵人面前,你為我擺設筵席;你用油膏了我的頭,使我的福杯滿溢。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着我,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直到永遠。

神是肉眼看不見的,我們想要認識神,就必須從祂向我們說的話來認識祂。聖經就是神向人說的話,為着向人啟示祂自己,“…話就是神”(約翰福音1:1)。聖經是神国的語言,就像我們要到另外一个国家去,與那个国家的人民溝通,我們必須學那国的語言,才能順暢的交流。神国的子民,如果不看聖經,聚集的時候,繼續講人的話,發表人的意見,那豈不把神的國降低成了人的社團活動嗎?

再說,如果我們不看聖經去認識這位神,我們心中的神很可能是自己所想像、假設,甚至迷信的偶像,而非真正的神。所以看聖經是絕對必要的。“這聖經能使你借着相信基督耶穌,有得救的智慧。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對于教訓、督責、改正、在義上的教導,都是有益的,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備,為着各樣的善工,裝備齊全。”(提后3:15下-17)

約翰福音1:1: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

歌羅西書3:16-17:當用各樣的智慧,讓基督的話豐豐富富的住在你們里面,用詩章、頌詞、靈歌,彼此教導,互相勸戒,心被恩感,歌頌神;凡你們所作的,無論是甚么,或說話,或行事,都要在主耶穌的名里,借着祂感謝父神。

是不是罪人,要看是根据誰的法。在美國擁有槍枝,不是罪。但是在中国這就是罪。作儿女的不論多有成就,奉公守法,受人推崇,如果就因此自以為是到不認父母,這在父母的眼中就是大罪。神造了人,人却自以為是到不認神,在神眼中這就是罪。基督徒都經歷過不認神的階段,因神的憐憫,開了我們的心眼,愿意接受神的生命而从罪人成了神的儿子。現在我們在神的家中與神和睦同居,我們都愿意喜樂感恩地承認我們是罪人蒙神恩。

你愿意現在就與神和好嗎?你可以作以下的禱告:“親愛的父神,謝謝你主動來尋找我,我愿意與你和好,恢復和你愛的關系,成為你家里的親人。謝謝你赦免我過去的無知與罪。阿們。”

羅馬書3:10-12:就如經上所記:“沒有義人,連一个也沒有,沒有明白的,沒有尋求神的;都是偏離正路,一同改變為無用;沒有行善的,連一个也沒有。”

以弗所書4:17-18:…你們行事為人,不要再像外邦人在他們心思的空虛妄裡行事為人,他們在悟性上既然昏暗,就因着那在他們里面的無知,因着他們心里的剛硬,與神的生命隔絕了;

羅馬書3:23-24:因為眾人都犯了罪,虧缺了神的榮耀,但因神的恩典,借着在基督耶穌裡的救贖,就白白的得稱義。

羅馬書5:7-8:為義人死,是少有的;為仁人死,或者有敢作的;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,為我們死,神就在此將祂自己的愛向我們顯明了。

Reference: http://unitedbiomedical.org/?p=3253   (50 個傳福音最常遇見的問題與解答)